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问责进行时】莫把福利变“腐利”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0-10 22:35

“我们工作量比较大,经常加班加点,确实很辛苦。为了调动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就想着给大家点‘辛苦费’,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行为已触碰了纪律红线。”文山州丘北县官寨乡山心村党总支书记周家定忏悔地说。

经查,2014年至2019年期间,周家定在担任山心村党总支书记期间,与村“两委”班子口头商量决定,通过加大、虚列伙食费支出等方式套取村委会脱贫攻坚等工作经费,用于发放给村干部春节补助金,先后5次共计发放66600元,周家定本人领取9050元。今年6月,官寨乡党委给予周家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将违纪资金66600元收缴国库。

【执纪者说】

村干部套取工作经费滥发津贴,让福利变成“腐利”,严重侵蚀了群众利益,啃食了群众的获得感。此案反映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形势依然严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滥发津贴、侵蚀集体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实现以惩促治,持续释放动辄则咎、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张泽鑫  曾花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