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专题警示教育入心驻魂 “清廉医院”建设长抓不懈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16 18:45

“罗应光、张秀兰、段颖、傅希、方雄、卢京、孙小军……一个鲜活案例发人深省、令人震惊,昔日的‘看片人’成为今日的‘片中人’,教训十分深刻,作为单位一把手,我将始终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廉洁底线。”


“片中涉案人员的腐败往往是从一条烟、一杯酒开始,最终一步步进入了不法商人预先设下的‘陷阱’里的,我将时刻慎独、慎微、慎行。”


近日,州纪委监委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州人民医院等州直医疗机构聚焦“清廉医院”建设主题,组织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500余人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党员干部作了深刻感想、感悟。    


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把警示教育作为“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抓手,专门制发文件对此进行安排部署。


会前收集了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相关警示教育题材,要求州直各医疗机构灵活运用以案说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纪检监察组注重从多主体、多方位同向发力,督促州中医医院邀请医疗设备器械、药品供应商一并参加警示教育,达到了同频共振的效果;督促州卫健委分管领导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州直各医疗机构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达到管行业必须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效果;督促州皮防所突出党建引领,以党总支带动党支部逐层开展学习,达到人人受警醒、一方受教育的良好氛围,为“清廉医院”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


针对案件发生率较高的医疗机构,纪检监察组注重发挥立体化的警示教育效果,要求看片人以学带思,以思带悟,以悟促践。通过督促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观看警示教育片,带头通报学习违规公款旅游、违反组织纪律、政治纪律及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带头发表警示教育感言,达到了以上率下作用;通过督促党员干部现场分享观看感言,会后撰写心得体会,确保警示教育学深、悟透、做实。


为及时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第一时间组织驻在部门制定整治项目任务清单,将警示教育作为“清廉医院”建设重点任务,要求州直各医疗机构再动员、再部署、再行动。督促州人民医院要以“清”为美,要求医者要时刻谨记“敬佑生命、为医精诚”的初心使命,坚守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督促州中医医院要加强“清廉医院”建设,要求医务人员要深化廉洁意识,不断规范医疗服务和药品、医用设备、耗材物资等采购使用行为,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韧劲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必须抓在常和长、细和深上。警示教育就是该项工作的‘起跑’动作,也是常规性动作,必须一以贯之,让‘警’入心驻魂,以‘示’促生敬畏。”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李开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