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文山:强化责任意识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2-24 09:0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山州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广大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做到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册,确保纪检监察干部熟知防护知识,增强自我预防、主动预防能力。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干部参与防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QQ群及发放宣传资料,加强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让纪检监察干部切实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全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制定并下发纪检监察干部春节期间活动信息排查登记表,敦促干部职工如实报告本人及家属自疫情以来的具体行程、密切接触者、身体状况等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于尚在隔离或居家观察期间的人员,严格落实隔离措施,隔离期未满前不得返岗工作。加强对进入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对进入办公场所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求佩戴口罩,进行询问登记和体温监测登记,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妥善处置并及时报告。

切实运用“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进出办公区域实行手机扫码登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勤开窗、常通风,特别是要重点对办公楼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处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大扫除和消毒工作,对办公室过期的书报、文件等进行清理,对办公室的门把窗锁、电脑键盘鼠标、座椅扶手等频繁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工作。及时清理垃圾,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防止滋生病菌。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妥善处置废弃口罩。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主动工作、协同配合,文明规范执纪执法,有力有序有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等制度,确保信息传递及时、指挥联络畅通。切实加强请示报告制度,遇有重要紧急信息、重大突发情况,做到在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处置。(戚晶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