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文山:启动“无接触”信访举报模式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2-26 02:52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文山州纪委监委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停止接待群众来访举报,欢迎群众通过来信、网络、来电方式举报反映问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山州纪委监委就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布了这样一个通知,暂时停止面对面接待群众来访,通告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来信和来电等非接触方式合理合法表达诉求。

“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不代表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访工作停止了,不见面也可以受理群众举报。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及时受理、认真办理群众信访举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州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介绍。

群众通过以上方式反映的信访问题,都会通过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流转办理,信访举报受理、分流、办理、反馈等闭环管理严格规范,得到同面对面信访举报一样的处理,办理过程同时接受信访群众本人的监督。

同时,该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问题为导向,严肃执纪监督问责,从“被动”受理到“主动”出击,密切关注媒体报道、信息报送以及信访举报中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结合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及时受理信访举报,着力发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问题,按照程序优先处置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问题线索,做到严查快处。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智能化无接触服务悄然‘上线’,用科技和物理手段,减少人际接触,避免交叉感染。”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是州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截至目前,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疫情防控工作信访、电话举报件7件,均按相关规定予以快查快处。(雷军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