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三早”监督部门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28 16:00

十届州委第二轮巡察第四、第六组于3月15日至5月15日分别对州农垦局、州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巡察并作反馈意见后,为切实督促被巡察部门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近日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提前介入,与监督部门研究提建议,从问题根据、主体责任、重点工作项目推进等三个方面督促抓好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


早提醒,督促部门找准问题根源抓好整改。针对十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反馈给州农垦局党组25个反馈整改问题和州农业农村局党组45个反馈整改问题,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早提醒”,要求监督部门党组要对照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端正态度,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都当作 “必答题”,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深刻分析问题的出处、剖析问题的根源、找准处置问题的良方,为召开领导班子会和形成整改方案打好基础。


早介入,督促部门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整改。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始终把督促监督部门抓好巡察整改问题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重点,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对巡察监督部门反馈的70个问题及时跟进部门整改落实,建立整改台账,按照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过,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问题整改工作按时推进。截至目前,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已参加两个被巡察部门召开的领导班子专题研究会,对整改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早绸缪,督促部门落实重点工作抓好整改。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监督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标、以成效为标准,对标对表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迅速落实整改。全力抓好部门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跟进监督推动整改落实,全程进行督促和监督,确保反馈整改的问题落到实处,全部销号。针对整改工作不作为、不担当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将提醒到位,应用好监督执纪从严追责问责,强化跟踪问效,巩固巡察整改效果。(王继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