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文山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17 22:50

6月17日,文山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来自全州纪检监察系统的70名党员干部经考核合格,顺利结业。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接受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等,系统全面地学习了职务犯罪侦查、新型贿赂犯罪认定、纪委工作条例、大数据背景下电子数据取证、鉴定及审查认定、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如何提升媒介素养、派驻纪检组如何有效履行监督职责、《监察法》实施后刑法实体与刑事程序如何衔接等业务知识。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龚相斌、卢高云、曾建国、屠仁文紧紧围绕培训期间的理论学习、实践拓展经历,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交流了学习收获和下步工作打算。

卢高云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有四点收获:一是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所作的贡献有了新的认识,二是对新型职务犯罪的形态有了新的认知,三是拓展了思维,增强了对矛盾论的运用,媒介素养等领域的思维,四是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曾建国表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若不注重学习,就会落后于时代,就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就干不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新的时代条件下,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始终把读书学习与提高工作本领、提升政德修养紧密联系起来,坚持在读书学习中吸取精神食粮、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提高业务水平,坚持在读书学习中掌握工作规律、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形成崇高的思想品德、高尚的道德情操、过硬的领导能力和特有的人格魅力。”

屠仁文表示:“这次学习是一次开拓视野、激发思考的享受,让我们在知识和思维的大海徜徉。回去之后,将把这次培训的收获再消化、再吸收,学以致用,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大家认为,此次培训学习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注重需求导向,课程内容丰富精准,紧跟培训主题,教学方法形式多样,吸引力感染力强,培训管理精细,服务保障周到,经过深学细研,让大家对新时代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综合能力和业务能力。

(方永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