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麻栗坡:“庆元宵.颂经典.传家风” 廉洁文化建设从“我们的节日”抓起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2-06 11:52

“有一种文化,从五千年的文明深处走来,带着历史的芬芳;有一种精神,如旖旎的春风,自血脉之初浩荡飘拂,绵延至今......”

“它就是——家风。家风,是一种力量的源泉,家风,是一种信念的传承,家风,是一种文化的凝聚,家风,是一个民族的传统......”

这是麻栗坡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家风诵读活动的场景。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健康、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麻栗坡县纪委监委开展“庆元宵.颂经典.传家风”主题系列活动,传承优良家风,利用新媒体、新技术积极传播廉洁文化。

“你知道元宵节的来历吗?元宵节的习俗有哪些?今年元宵节我们将重点从哪几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元宵节前一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内正谈论着关于元宵节开展如何监督检查的话题。

“你提的这些问题,单位工作群里已经有答案了,围绕这些习俗我们就能找到监督的重点!”正在准备检查清单的小柯回答。

“正是如此,我们要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挖掘廉洁因子、汲取政治智慧,从历代清官廉吏的从政操守和品质中汲取人格力量,筑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道德准绳和纪法底线。”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表示。

为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把握节点监督检查要点,该县纪委监委收集整理有关元宵节的传统习俗等文化知识,发布在工作群里供大家学习。同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朗诵《家风颂》,并录制视频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为全县干部群众送去清廉家风正能量。

下一步,麻栗坡县纪委监委将以“我们的节日”庆祝活动为契机,利用全县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建示范点、“清廉单元”建设示范点等资源开展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刘显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