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富宁:情景党课!让清廉文化“活”起来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4-25 10:36

日前,在富宁县委党校报告厅,一场以廉为名、以文润心的红色情景剧表演正在上演,为正在党校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奋勇开创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奉上一次精神洗礼。


在富宁革命历史的舞台布景之下,该情景党课以富宁县红色革命故事为背景,讲述了革命先烈滕静夫同志长期领导边区军民顽强进行革命斗争的故事,演员们生动演绎了滇黔桂边区革命根据地坚守者的形象,激励着台下伟大事业的继承者们矢志不渝、赓续向前。


自“清廉富宁”建设以来,富宁县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坚持在规定动作上“从严从实”,在自选动作上“出彩出新”,此次由富宁县委党校打造的红色情景党课是富宁县清廉套餐中的一道“开胃菜”。该县县委党校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党校必修课程,在开发红色情景剧和红色文化传承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在校内打造了一条“清廉路线”,包括初心广场、清风亭、传承路等具有鲜明特色的廉政布景,广场中心以不同字体的“廉”字为主体,四周墙面讲述廉洁小故事,清风亭上警句镶嵌,切实实现一步一景,步步生“廉”。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惩贪治腐是治标,涵养清廉文化则为治本。近年来,富宁县纪委监委将清廉文化建设作为“三不腐”一体推进的重要抓手,挖掘富宁县红色文化和民族文化中的清廉元素,因地制宜,探索推进清廉机关、村居、医院、学校等六个“清廉单元”建设,营造了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闫文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