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麻栗坡:述职“亮家底”评议“开良方”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4-25 10:38

“抽调专人成立农村集体经济‘三资’提级监督管理专班,结合实际制定《农村集体资产年度清查及定期报告制度》等三项制度,共清理集体林地6180亩、资金400余万元……”


“紧盯‘关键少数’,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发出县处级领导每月‘零提示’27份,指导建立政治生态档案库8个……”


近日,麻栗坡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机构负责人述职评议会。会上,8个乡镇纪委、3个派驻机构负责人就2022年度工作进行现场盘点,晒“成绩”、揭“短板”,并围绕2023年工作部署谈思路、想对策,其余3个乡镇纪委、11个派驻机构作书面述职,并接受民主评议。


述职现场,大家纷纷晒出履职“成绩单”,同台“亮家底”,述成效,互鉴共享经验,推动共同提升进步,


“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着畏难情绪,‘老好人’主义思想较重,不敢硬碰硬,不愿监督,不敢监督……”


“习惯于采取常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存在坐等问题上门的情况,查找问题、发现线索能力不足,监督检查效果不理想……”


“对不良风气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制止不力,导致一些单位的作风问题纠而复生,难以根治……”


点评戳要害,鞭策促履职。在点评环节,麻栗坡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分别对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现场点评,全面深入查找不足、剖析根源、对症下药,既有充分肯定,也有精准把脉,并提出期望。同时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加以整改,强化对述职评议结果运用,以“评”促干,避免一述了之,让与会人员真真切切感受到责任与压力,也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工作的动力。


“大家上台述职,把好的经验亮出来,把工作成效晒出来,相互看到工作的差距;再加上现场评议指出不足,帮助梳理堵点,对我们今年的工作思路启发很大。”该县杨万乡纪委书记喻天丽述职后说道,这种述职评议会的形式让很多纪检监察干部既感压力,更鼓干劲。


“我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短板,明确任务目标,出实招、亮硬招、谋新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文俊述职后表示。


述职评议会让各部门负责人既“出彩”又“出汗”,这样的“年度大考”考出了导向,评出了压力,也催生了动力,必将有力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更加努力增强本领勇担当,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上作表率;更加廉洁自律守底线,在落实“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上作表率,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盘天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