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州直机关工委五项措施抓实 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4-26 02:54

2015年1211日,州委派出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州直机关工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并指出了存在班子会议记录不规范,未完整体现末位表态制;廉政风险排查不到位等五个方面的问题。

根据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考核查组的要求,州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于201638日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明确五条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整改工作由工委书记王光建同志亲自负责,其他分管领导和各部室负责人齐抓共管,做到人人肩上有任务。二是研究制定方案。由办公室牵头负责,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州直机关工委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存在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的内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室、责任人、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确保整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三是实行工作清单制。将《整改方案》以清单的形式印发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并由纪工委负责定期提醒,确保整改工作不遗漏。四是实行定期检查制。明确由纪工委牵头负责,定期不定期对整改落实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确保整改工作能严格按时限要求完成。五是建立定期汇报制度。要求各责任部室每月向分管领导汇报1次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于6月上旬将整改落实的情况按时汇总,由办公室形成专题报告,上报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