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严实会风会纪营造“两会”清风

来源: 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4-01-21 13:23

“您好,我们是‘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的工作人员,根据大会要求,我们了解一下委员入住后有没有外出不归的情况,谢谢配合!”这是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狠抓会风会纪、坚持从严监督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会议期间风清气正,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把准政治监督定位,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节俭办会、压实会风会纪主体责任等方面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紧盯参会委员是否存在参加吃请活动、逾时未归、喝酒聚餐等不正之风开展监督,为大会开出精气神、凝聚正能量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筹备环节,督促提醒大会秘书处成立会风会纪督查组,明确会风会纪监督工作要求,制定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督查工作方案,压实会议秘书处主体责任。同时督促大会秘书处向与会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印发《严守会风会纪“八不准一遵守”纪律要求》并装入会务资料袋,警醒与会人员进一步严明会议期间纪律作风;督促会务服务保障人员动态掌握委员食宿情况,做到节俭办会、廉洁办会、高效办会。

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督查组深入会场、分组讨论地点和委员驻地周边娱乐场所,采取现场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掌握与会委员出席率、入住率、就餐率等情况,让监督贯穿会议服务保障全过程。同时,紧盯大会各组召集人、联络员这个责任主体,督促严格落实委员、列席人员会议签到制度,适时通报会议出勤情况和会纪监督检查情况,以鲜明态度维护会风会纪的严肃性。会议期间联合开展大会督查3场次,抽查委员住宿情况3次,跟进会议期间用餐情况检查5次,随机查访与会委员30余人次,通报委员出勤纪律情况5期,对会风会纪情况做到一日一汇总、一日一通报。

会后,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每日汇总梳理当天会风会纪检查情况,研判分析存在问题、薄弱环节、潜在风险,切实把会风会纪情况、节俭办会情况、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与大会秘书处沟通会商,针对发现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程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