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学《条例》明规矩 上好开年第一课

来源: 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4-01-30 13:42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2024年伊始,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好“学《条例》明规矩 上好开年第一课”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监督联系部门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开年第一课”。

连日来,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州侨联、州工商联4个部门通过干部职工会、党员大会、党课、专题学习会、党员座谈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文、修订条文对照以及学习强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权威解读等内容,督促党员干部把党的纪律铭记于心,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用《条列》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 

州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谭金花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学习新<条例>筑牢廉洁新防线》的专题党课,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学习。此次党课学习通过新旧《条例》对比、条文解析等形式,对《条例》的修改背景、主要内容、内涵要义进行深入学习,推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旨要义,在新的一年里要时刻把党规党纪刻在心、把廉洁自律践在行,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落细。 

州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廖仲庚在组织学习《条例》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确保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践行“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将《条例》精神贯彻落实到侨联具体工作中去。(朱妍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