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22 04:08

近日,文山州纪委州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副局长陈永禄工作不严不实问题。2018年4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农村危房认定指南》等文件,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直至2019年2月才将相关材料发到各乡(镇、街道),到7月才首次提出危房改造后安全性能不达标的“墙抬梁”房屋问题,间隔时间长达一年,导致2019年全市危房改造后仍存在安全性能不达标的“墙抬梁”房屋1899户,二次修缮加固增加财政支出286.8万元。同时,在推进统建房建设中,各乡(镇、街道)曾将统建房面积不达标的问题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报,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未及时纠正,导致全市大范围存在统建房面积“缩水”情况,需补足面积共计273户6156平方米,二次改造增加财政支出307.8万元。另外,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聘请第三方鉴定公司开展全市农村房屋进行鉴定工作监管不力,导致全市6万余份房屋等级鉴定报告错误频发、鉴定等级不准确。以及抽查验收不到位,致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存在的问题未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时任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永禄,对所分管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谋划不够,执行政策照搬照抄,对上级印发的关于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只进行简单圈阅批转,未结合实际安排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对以上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4月,陈永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广南县杨柳井乡党委副书记朱永亮虚假整改问题。2019年3月至5月,广南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杨柳井乡开展巡察发现杨柳井乡存在漏评、错评的问题,并反馈杨柳井乡党委进行整改落实。作为整改责任领导,朱永亮对整改工作不重视,工作不严不实,安排工作组将2019年5月开展整改工作的杨柳井村委会内部评审(议)会议等相关会议时间修改为2019年3月,导致实际开展工作时间与会议时间不相符。同时,朱永亮还安排工作人员编造扣莱村委会岳家湾村小组民主评议会议等会议记录,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虚假整改。2020年3月,朱永亮受到通报问责。

3.文山市小街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王志刚整改不力问题。2019年9月3日,市委督查室将对小街镇麻栗寨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查发现存在危房改造不到位、人居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反馈给小街镇党委,并要求于9月底前完成整改清零。王志刚作为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及挂钩麻栗寨村委会的领导,对麻栗寨村委会存在农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提升等问题的整改只是安排村委会干部分片抓,未具体研究部署如何抓落实,也未对整改工作进行督促,导致麻栗寨村委会短板问题突出且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清零。直至9月23日市委领导在全市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动员会上,对小街镇麻栗寨村委会的脱贫工作进行了“点名”批评后,小街镇党委才对督查发现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安排整改落实。2020年2月,王志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麻栗坡县董干镇林业站技术员郭天顺失职失责问题。董干镇林业站在组织实施2016年普弄村委会铳善村小组300亩退耕还林项目过程中,时任董干镇林业站站长郭天顺,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不严不实,在未进行实地测量的情况下,按照200株/亩的标准套算33户农户的退耕还林面积,并按照第一年补助800元/亩的标准兑现退耕还林种苗费和生活补助,致使铳善村小组多领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18160元。2020年3月,郭天顺受到书面诫勉问责。

5.文山市平坝镇者安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袁兴勇工作不严不实问题。在文山市平坝镇者安村委会响水村杨某某户2017年D级危房改造拆除重建工作中,袁兴勇在明知杨某某户房屋只建起地圈梁、主体工程未完工的情况下,未严格按照平坝镇危房改造补助款拨款要求(建起地圈梁时拨给农户50%补助款,主体工程完工时拨给农户50%补助款),两次向平坝镇人民政府申报杨某某户农村危房补助资金3万元,致使杨某某户于2017年9月全额领取危房补助资金后长达2年未按要求建好房屋。2020年1月,袁兴勇受到通报问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