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州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3-02-27 13:53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州委统战部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组长何德航传达了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州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并向州政协副主席、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朝洪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何德航向州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明斌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马朝洪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德航在反馈时指出,2019年以来,州委统战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持续用力,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考察研讨暨2019年度成果会商在文山州举办,推动创建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社会各阶层人士团结教育引导有新加强。本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武装不扎实,学深悟透有差距;政治担当不足,构建大统战格局缺乏抓手;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工作落实有短板;风险意识不强,防范化解措施少;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还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严;制度建设和执行有差距。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李明斌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任务;三是要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提高巡察整改工作质效。

马朝洪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州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面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妥协;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整改过程不遮丑、不护短、不手软;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不回潮、不复燃。

李朝伟强调,州委统战部是州委的政治机关,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迅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决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落实,敢于动真碰硬,按照“三法三化”要求一项一项抓好问题整改,以巡察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质量提升;三是要聚焦中心工作,以问题整改落实助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省委“3815”战略目标,与2023年州委中心重点工作,与全省关于统战工作部署有机结合起来,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统筹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坚决抓好巡察成果运用转化,提振统一战线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统一战线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州委巡察组、州委巡察办、州纪委州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及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州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