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专项监督守护考生健康安全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3-18 10:48

“市场监管部门的同志对你们进行了哪些方面的指导?您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是否满意?”这是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与食品经营户的对话内容。

公务员考试是选拔高素质人才、提高政府效能、优化人才结构的重要途径之一。为确保2024年公务员笔试考试顺利进行,日前,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研判风险隐患排查、突出重点环节、全程监督,提醒市场监管部门提前介入,围绕食品安全、价格监管、广告监管、培训机构监管和禁止售卖作弊器等监管重点,开展市场监管专项检查,大力整治住宿餐饮市场秩序,牢牢守住食品安全防线,确保监督检查无死角、全覆盖。

工作过程中,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及时督促州市场监管局成立“公务员笔试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专班”,制发《文山州2024年公务员笔试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方案和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自3月11日开始,会同文山市场监管局对全市8个考点周边进行市场监管风险隐患排查和检查,对每个考点派驻2名执法人员开展定点检查和值守,开展食品安全整治、价格监管、广告专项清理整治、培训机构整治、电梯等特种设备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监管到位、服务到位,切实保障广大考生权益。同时,执法人员深入全市8个考点周边学校食堂及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万无一失。

公务员考试期间,督促“12315”消费投诉举报平台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对涉及考生的食品安全、价格、广告等方面的投诉举报,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处置。

据了解,2024年云南省公务员考试期间,文山州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检查考点周边餐饮店73户、食品经营店41户、宾馆6户、药店8户,累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80户(次),价格检查50户(次)、广告检查22户(次)、培训机构检查2户(次)、特种设备检查6户(次)、禁止售卖作弊器检查40户(次);发现各类风险隐患12处并督促整改完毕。(罗露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