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州纪委监委召开县(市)纪委书记和派驻机构负责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11 17:33

“动真碰硬,深化干部作风大整治。综合运用单位内部识别、服务对象识别、群众识别、社会识别,排查识别作风问题单位22家、干部553名,挥出军事化集中教育、全覆盖帮带、人人考核退出整治‘组合拳’,打通‘躺平者’到‘奋斗者’的转换通道,33人分别被提拔任用、晋升职级和组织调整,1人被给予政务处分……”

3月11日,州纪委监委召开县(市)纪委书记和派驻机构负责人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盘点2022年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升级,推动县(市)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更好地履行职责、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年的工作中。

会上,8名县(市)纪委书记、5名派驻机构负责人对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与会人员也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述职紧扣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对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总结,查摆存在的问题,畅谈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在监督中按部就班、见子打子,自选动作少。不论是办案理论还是实操方面都还有较大短板,部分案件办理进度较慢。在下步工作中要当好‘探头’和‘哨兵’,扎实开展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积极主动与联系监督检查室沟通对接,为监督检查、线索研判、力量调度、案件突破、以案促改等工作提供保障……”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根据述职和日常了解情况进行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

“发现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预见不到问题,对问题麻木不仁、视而不见、没有警觉。”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述职只是手段,推动工作才是目的,召开述职评议会议是落实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派出机关对派驻机关领导的要求,是推动下级纪委履职尽责的具体举措,有助于实现自我教育、相互教育、促进提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姜建会赴文山调研指示要求,通报2022年度综合考核结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工作为契机,把今年作为作风整治和能力素质提升年,深入推进全员培训,从严管好队伍,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雷军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