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全过程监督警示 深化以案促改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28 15:35

近期,州纪委监委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按照《文山州纪委州监委关于监督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围绕工作方案确定的原则、步骤和要求,督促州公安局积极动员部署,认真剖析整改,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求,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以党支部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论述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拉高工作标尺,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实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截至目前,23个党支部均已按照方案要求完成动员部署、剖析整改工作。

为把监督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关键领域、环节,开展近距离监督。工作方案要求为着力点,督促驻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立正确的发展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继续深入检视查摆,强化问题整改。督促驻在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紧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由表及里、全面复盘,建立台账,制定详细整改计划,严把标准要求,狠抓任务落实,充分认识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性必要性,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正风肃纪、反腐强警,通过“以案促改”着力推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永葆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以此次“以案促改”为契机,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全面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增强斗争本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克服表态多落实差、调门高行动少等现象,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推动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同时,持续加强督导检查,推动成果转化。以“防范在前、预警在先”为出发点,以排查廉政风险为基础,以完善制度机制为重点,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督促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强化党风廉政意识,牢固树立遵纪守规和防灾减灾救灾主体责任意识,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加大监督力度,真正管在平常、严在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推动成果转化。(刘晓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