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守初心、担使命、铸忠魂!州纪委监委举行“清风杯”演讲大赛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05 17:09

5月4日下午,州纪委监委举行全州纪检监察系统第一届“清风杯”演讲大赛决赛,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对比赛进行总结点评,并对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希望。

“我眼中的‘曾优秀’,他不是一名称职的父亲,却是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人。他与战友们拿下一个又一个腐败分子,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英雄气概,践行了对党的忠诚!”比赛现场,来自全州的12名纪检监察干部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澎湃,有的回顾党史故事和深刻的历史经验,抒发对党忠诚的真挚情怀;有的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自己对于初心与使命的理解;有的分享身边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感人事迹,激励纪检监察人向身边榜样看齐;有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抒发对人民的深情、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热爱。演讲真情迸发、慷慨激昂,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经过近两小时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巫运康点评时指出,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举行演讲比赛,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自我革命精神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精神风貌。


巫运康希望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强化政治学习、增强斗争本领、保持清正廉洁,甘于奉献自己,不断强化“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理念,始终把承担的工作、完成的质量、背后的坚持,作为成长进步的“敲门砖”,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雷军艺  李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