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文山市:强化家风教育 风清气正从家出发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01 21:26

“今天的活动,让我真切体会到培育‘好家风’是多么重要,作为干部家属,我会争当‘贤内助’‘廉内助’,以廉来经营我们的小家……”文山市一名市管干部家属在交流“以廉持家”的经验时说道。

为助力干部作风涵养,持续深化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近日,文山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在全市组织开展“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家庭助廉警示活动,全市170余名领导干部配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廉洁家风教育。

活动现场,市纪委监委、市妇联联合发出“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倡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广大干部家属纷纷表示要做好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只有家风纯正,家庭才会平安幸福。随后,受邀干部家属观看了《作风与家风》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及“学经典家训、传优秀家风”主题展。

“组织这项活动,就是发动我们领导干部的家属,要当好‘家庭纪委书记’,让家成为远离腐败的‘清廉港湾’。”市妇联主席熊燕深有感触地说。

在市警示教育基地,伴随着工作人员细致的讲解,领导干部家属先后参观了阳光区和警示区,一幅幅展板、被铁链拴住的“贪”字、腐败座椅等让现场人员进一步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增强了自身廉洁意识。

领导干部家属还参观学习了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训的重要论述,家范传世、中国先贤树立的传世好家风好家训,风范长存、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家训,传承与新风四个部分内容组成的“学经典家训、传优秀家风”主题展,让现场的领导干部家属领略了名人家风家训背后的故事以及历史传承,助推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树立。

“家庭,作为社会监督的重要载体,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不可小觑,从近些年查处的贪腐案件来看,大多数案件与家庭有关。”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刘正粉介绍道,我们将把廉洁家风建设作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联合市妇联,用两年的时间对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进行廉洁家风教育全覆盖。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全面督促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建立以案促改,每查结一起典型案件,都要进行案件通报、查摆剖析、警示教育、整改建制、回访督促,切实做到一案例一剖析一警示。选编25条“好家风”微视频通过手机短视频及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有序持续发布,营造崇廉尚德的社会氛围。(吕玉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