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丘北:召开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7-28 06:06

7月23日,丘北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就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各巡察组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县人大办公室、县森林公安局、县统计局、八道哨乡、腻脚乡共3个县属部门2个乡进行巡察。要求巡察组7月26日前全面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巡察时间为30个工作日。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全面把握巡察对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巡察工作,切实解决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问题,把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巩固好发展好,为丘北县全面从严治党精准发力提供坚强保证。要突出重点,聚焦“六个围绕”推进巡察工作开展。以发现问题为基础,积极发挥政治巡察“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要强化责任,确保巡察监督落实到位。系统总结前几轮巡察工作经验,在规范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同时,要抓实问题整改扎紧制度笼子,对巡察组移交的各类问题线索,县纪委和相关部门要及时研究处理,要建立健全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制度,加强对整改落实和移交事项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推动巡察成果落实。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认真履职尽责,严守各项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被巡察的乡(镇)及县级单位要端正态度,虚心接受“体检”。(卢永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