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基层动态

广南:监督护航不停步 安全生产迎新春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6 16:53

“春节期间你们是怎么安排安全生产工作的?”


“介绍一下你们是如何开展粉尘治理的?”


“有没有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


......


近日,广南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辖区内某石料公司进行走访时,向有关人员询问道。


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经营、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生产旺季,为确保各项生产安全、规范、有序,广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交通运输局组成督查组深入一线,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关键环节,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对辖区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旅游风景区、烟花爆竹专卖店、加油站、水库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在督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石料生产基地存在粉尘治理不到位、过磅设备损坏未及时检修、安全设备管理台账不齐全等问题,烟花爆竹专卖店灭火器未定期检查、放置不规范等问题,督查组当场反馈并督促整改,要求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开展排查整治,做到全面有效、从严从实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隐患问题绝不能一查了之,必须一抓到底、见底清零。”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为更好地推动问题闭环整治,县纪委监委依托“问题+整改”双清单机制,紧盯安全生产中的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持续拧紧各方“责任链”,推动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同时,督促乡镇、村(社)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及时排查属地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做好安全生产政策宣传;督促各职能单位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加强监督执纪和执法监管有效衔接,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落地落实,全力护航安全生产生命线。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持续深化监督检查,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搞形式、走过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从严从重查处,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辖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陆毅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