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山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1-29 14:48

连日来,文山市纪委监委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纪委监委职能职责,为谱写新时代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该市纪委监委多次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工作例会上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提出具体贯彻落实工作措施。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紧扣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强基固本、“三新一高”破障开局、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刻不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在“三不”一体推进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抓好纪检监察系统内学习落实的同时,市纪委监委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持续对外开展宣传,营造学习会议精神浓烈氛围。纪检监察干部陆续深入到挂联社区和挂钩扶贫点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力争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推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

“十九届六中全会再一次吹响了奋勇争先、奋发图强、奋力拼搏的冲锋号。作为‘打铁人’的纪检监察全体干部,更应该成为‘铁打的人’,加强政治思想修养,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抓好监督执纪问责,为文山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出功出力。”文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倪树翠表示。( 王铭坚 冯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