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洁谈话助力新提拔干部廉洁履职

来源: 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4-01-30 13:31

为强化新提拔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增强新提拔干部廉洁履职意识,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日前,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驻在部门新提拔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在谈话中,该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与新任职干部进行了交流,分析了岗位廉政风险,并提要求新任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提升履职能力,经常性对照“先进”检视自身,通过实践勤学苦练、实践锻炼、转弱为强,做到德配其位、才配其职。要坚守岗位阵地,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国之大者”,紧扣中心工作,积极推动我州交通运输事业守正创新,迈上更高台阶。要坚守廉洁底线,落实监督责任,做好自我监督,强化同级监督,以严管厚爱团结同事,用监督约束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做到严以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要树立群众观念,时刻铭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到以民为本,把做好群众工作当作应尽之责,做到立身不忘初心,执政不忘初心。

通过集体廉政谈话,新提拔干部纷纷表示,既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期望,又深刻体会到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今后将率先垂范,将用“归零”的心态迅速转换身份、找准定位、挺纪在前,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 

“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既是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定制度性安排,又是组织对干部关心爱护的具体体现,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打好‘预防针’,使广大干部进一步紧紧纪律作风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这条线。”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黄元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