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问责进行时】“不达标”何以嬗变为“达标”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6-15 08:31

“在这件事中,我认识到自己在脱贫达标补短板工作上对政策的理解还有一定的偏差,从思想上没有把这项工作重视起来,没有足够的责任心,更没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在个人检查材料中,广南县底圩乡人大主席黄斌对其违纪行为深感懊悔。

经查,广南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对底圩乡脱贫达标进行检查时,因向某军户存在无厕所、物品摆放不整齐、二层在建等问题,评定为“差”的等次。通过整改,4月底,底圩乡党委、政府按照挂村领导分片负责原则,由乡人大主席黄斌组织驻村工作队员、村委会干部进行检查验收。验收时向某军户第二层浇灌后未拆模板,门窗仍未安装,黄斌却在汇报时将向某军户评定为“达标”。广南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进行复核时,发现该户第二层在建的问题整改未完成,被评定为“不达标”等次。黄斌作为该片区负责检查验收的领导,审核把关不严,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未如实汇报向某军户整改未完成的问题,导致向某军户被错评为“达标”等次,对复核验收工作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5月,黄斌被广南县纪委给予全县范围内通报问责。

【执纪者说】

完成脱贫达标检查工作,既是广南县委、县政府交给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践行党员宗旨意识的生动体现。脱贫攻坚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差不多”“过得去”,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紧扣阶段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将党的脱贫攻坚总体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秦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