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富宁:1至10月巡察36家单位 移交问题线索33个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11-20 01:48
今年以来,富宁县紧盯整改落实,突出分类处置,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防治结合,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截至10月底,完成12个县直单位(部门)的常规巡察,13个乡(镇)11个扶贫行业部门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问题80个,移交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33个。

精心组织重排布在巡察内容上强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展巡察。根据各轮次的巡察对象确定巡察组及人数,巡察组由县委统一任命和委派,实行一次一授权做实工作保障高位推进巡察工作落实落细通过业务培训,强化对政治巡察的定位、性质和目的认识,锤炼巡察尖兵确保突出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坚持主动领办与督导检查相结合、咬耳扯袖与执纪审查相结合、专项整治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探照灯作用。今年抽选了30余名干部,组建9个巡察组,开展业务培训2次,累计参训46人次。

创新方式提质量构建起巡察监督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的立体式网络。开展机动式巡察试点,针对各单位一些久拖不决的问题,探索开展机动式专项巡察。带着问题、点穴式回头看,深挖根源、分析对策,提出建议、督促解决。积极探索巡察+派驻模式,进驻前由派驻巡察单位的纪检监察组全面摸排梳理重要问题及线索,并抽调派驻纪检组人员组成巡察组核心力量开展巡察,做到巡察和派驻有机结合,既发挥的权威,又强化的优势。加强对各乡镇巡访工作的业务指导,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的要求覆盖到所有乡镇站(所)、村(社区)党组织、村小组。

紧盯关键严整改。紧盯三大问题、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扣六项纪律,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集中领导、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执行党规党纪、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由巡察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移送纪委案管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处置,对重大问题线索按照程序及时上报、依规办理,确保线索集中管理、统一处置。建立问题清单,严格按整改时限对账销号,边巡边改、立行立改,适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和督办。全巡察监督累计提出整改建议123条,整改到位116,整改完成率94.3% 

惩防并举重防治。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体系,着重从完善体制机制入手,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逐项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把深化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摆到重要位置,督促其查找病灶并进行专项整治,防止整改出现回潮、反弹,形成问题清理、整改、巩固闭合回路,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效。(富宁县纪委监委 陈建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