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3-02-27 13:53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办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桂发剑传达了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州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组长陆仕兴向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保能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陆仕兴向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党组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桂发剑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李保能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陆仕兴在反馈时指出,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党组自2019年1月组建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文山州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标准化体系和全产业链追溯体系建设、科技培训推广、产业统计监测分析等职责,在协助申报国家级区域性良种(中药材)繁育基地和省级种质资源认定,引进中医药产业企业投资开发,筹办“文山三七节”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本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不够有力、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短板、管党治党流于形式、形式主义潜滋暗长、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基层党建薄弱、“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没有扛牢、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执行末位表态制不严格等问题。

桂发剑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整改政治要求。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三是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提高巡察整改工作质效。

李保能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中心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巡察反馈每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和打造世界“三七之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正视反馈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拿出较真碰硬的态度、务实管用的措施、扎实有效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担当整改责任,不推诿、不懈怠。逐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逐一细化方案,逐项整改销号。三是巩固整改成果,不畏难、不放松。以省委“3815”战略为指导,践行“文山之干”,锚定打造世界“三七之都”定位和千亿级产业目标,以巡察整改为新起点,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强以三七为主的生物医药产业,打造名副其实的世界“三七之都”。

州委巡察组、州委巡察办、州纪委州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及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