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届州委第六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州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3-06-01 17:30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5月23日,十届州委第六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州政协机关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州委巡察组组长陆仕兴传达了州委书记陈明在主持召开十届州委第69次书记专题会议专题听取十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向州政协机关党组主要领导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陆仕兴向州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明斌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付珠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陆仕兴在反馈时指出,2020年以来,州政协机关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州政协党组工作要求,服务保障州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联络协调各界别委员开展民生领域大调研、十项重点工作督导、“委员圆桌”访谈活动等工作经验被省政协评为“基层创新案例”,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本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执行党中央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部署要求有差距,服务保障能力、宣传阵地建设、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不够有力。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扛稳扛实,形式主义整治不彻底,执行纪律规矩不够严。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党组班子主动担当作为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管理制度有差距。四是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李明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州政协机关党组班子及全体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在抓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扛牢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州政协机关党组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反馈问题;要对标对表,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要担当尽责,全面落实整改措施。三是凝聚监督合力,以高质量巡察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州纪委州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州委组织部相关职能科室、州委巡察办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凝聚合力、协同推进,确保巡察整改质效,以高质量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付珠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州政协机关党组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和改进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州政协机关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全盘认领反馈问题。坚持把贯彻落实巡察整改意见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借力修正、借力完善、全面提高的实际行动。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责任抓好整改。按照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及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落实,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督促党组班子成员和各委室落实好具体责任,让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三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督促抓好落实。全面落实监督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力度,握紧纪律尺子,用好问责利器,对在巡察整改过程中敷衍了事、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的,及时发现、提醒、纠正,确保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反馈的每一条意见和发现的每一个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四是以务实有力的举措,全面提升政协机关建设水平。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与“五心政协”建设、与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与深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建设,着力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水平,推进政协工作向精细化管理迈进。

州委巡察组、州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州纪委州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州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和8县(市)政协机关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