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文山州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4-30 09:44

近日,文山州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文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云鸿违规收受年节礼金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周云鸿在担任文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期间,于2013年春节前、中秋节前,在其办公室两次收受其分管某单位负责人送给的年节礼金共4000元。2013年至2016年期间,市委组织部在征订党建杂志《云岭先锋》《致富天地》过程中,杂志社每年以征订发行奖励的方式返还给市委组织部共计293597元。市委组织部未将征订发行奖励款存入单位账户,经周云鸿同意后,以劳务费补助的方式平均发放给干部职工,零星余款用于办公支出,共计发放293544元,其中周云鸿个人领取9186元。2019年12月,周云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2.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成斌违规收受加油卡和违规接受服务对象住宿安排问题。2016年春节前,王成斌在其办公室收受了广南县人民法院原院长吴某某用公款充值的一张6000元中石化加油卡,该油卡被王成斌自己加油使用。2017年3月24日,王成斌接受服务对象徐某某在云南某温泉花园国际大酒店安排的2房2晚住宿,由徐某某支付费用共2960元。2019年12月,王成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3.文山州森林公安局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8年5月17日下午,州森林公安局在文山市某海鲜城接待县级3位同志,陪同7人,共计10人就餐,支出餐费2037元。州森林公安局办公室经办人员结账时发现接待超标,经请示办公室主任冯明丹同意后,经办人到某海鲜城采取虚列菜单、发票、账单,虚开公函的形式,将本次违规接待费用拆分为4次用餐报销。2019年12月,州森林公安局局长廖云洪、分管财务工作的副局长陆炳香、办公室主任冯明丹分别受到通报问责,违纪款予以收缴。

4.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5年至2018年期间,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利用公用经费64136元、语训专项经费294999元、体育训练专项经费42194元,共计401329元,用于发放教职工加班费、值班误餐补助、植树误餐补贴、教师辅导高考复习误餐补助、运动会训练期间教练员误餐补助、运动会比赛期间教练员及工作人员补助等津贴补贴。2019年11月,州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杨荣跃受到通报和谈话诫勉问责,副校长郑清友、杨正林分别受到通报问责,违纪款予以收缴。

5.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违规发放职工福利等问题。2015年至2018年期间,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变相为职工发放福利、单位职工违规报销差旅费共计77975元。其中:为本单位职工违规发放福利44390元,违规购买运动服装24740元,违规报销差旅费8845元。2020年2月,西畴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受到检查问责,党组成员、分管财务工作的副局长谢常春受到诫勉问责;2020年4月,时任党组书记、局长苏文林受到通报和诫勉问责,违纪资金已按原渠道退回。

6.广南县莲城镇人民政府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3月至2017年6月,莲城镇人民政府违规用公款报销吃烧烤费用10704元。2017年1月至2018年10月,莲城镇人民政府支付违规接待费用18592元。2020年3月,莲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国平、时任党委委员、分管财务的副镇长张远标分别受到通报问责,违纪款予以收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