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接受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考核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1-01 14:32

12月31日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第 2考核组到州纪委州监委开展2020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实地考核。考核组按照《2020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实地考核指标及评分标准》,对“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文山模范机关’建设、‘智慧党建’推进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相关党建重点工作完成、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上年度述职评议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逐项查阅台账资料和相关工作记录。


2020年,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的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从严从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积极打造以党建促审查调查、以党建促派驻监督、以党建促巡察等特色项目品牌,引导党员创建党员先锋岗、争当服务群众标兵、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带动机关工作人员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扎实开展“五强五带头”模范机关创建,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和模范机关之星评比活动。坚持党建带团建、带妇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以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以制定实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为抓手,不断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强力助推委中心工作,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针对考核结果进行整改和完善,认真谋划2021年党建工作,积极推动机关党建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的“辨识度”和“贡献率”,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韦世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