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评论 | 再启新征程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2-01 17:00

1月31日,州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召开,总结2023年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为深入推进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和任务。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之后再启新征程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委的领导下,在省纪委省监委的指导下,州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实施“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发展反腐惠民互促共进的“云南现象”在文山得到充分体现。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在文山“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保障更显意义重大。全州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文山实践取得新发展。


通过这些年的持续整治,文山政治生态整体向好、持续向好、长期向好的大势已经形成,但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没有变。政治意识仍然不强,腐败行为易发多发,“四风”问题顽固、隐蔽、屡禁不止,依然有个别党员干部妄图打“擦边球”、玩“障眼法”,队伍建设还有差距,管党治党还不够到位。要清醒地认识到,“不敢腐才刚刚开始,不能腐、不想腐还远远没有达到”的定位没有变。


再启新征程,要以史为鉴,从我们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伟大历程中汲取经验教训,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发力、精准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走深走实,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文纪铁军”。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再启新征程,要有“快马加鞭未下鞍”的紧迫,更要有“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坚强意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直面一切艰难险阻、敢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新篇章作出新贡献。(雷军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