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巫运康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强调:把“三个绝对”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和精神特质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2-01 17:05

“执纪者必须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在座的都是‘关键少数’,自然会成为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围猎’的重点对象,特别是在传统节日期间,受到‘围猎’的几率和风险增大,若稍有不慎,就会掉入‘陷阱’、成为‘猎物’……”

近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与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和干部监督谈心谈话。

巫运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这既是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要求,也是作风上、纪律上、能力上的要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三个绝对”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和精神特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州委有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见行动。

巫运康强调,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责,查办案件是最重要、最核心的权力。要带头廉洁自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言有所畏、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既守大节又重小节,既有本事又守本分,既能干事又不出事。要带头廉洁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在党纪国法的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的“笼子”里用权,绝不允许奉行“双重标准”、搞选择性自律,决不允许表里不一、阳奉阴违,决不允许任性用权、为所欲为、放任自流、颐指气使,决不允许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以案谋私。要带头廉洁修身,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加强道德修养,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觉净化“三圈”。要带头廉洁治家,管好“枕边人”“膝下人”“身边人”,对子女关爱有度、关爱有方,教育引导配偶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绝不能让他们“拉大旗做虎皮”,“打着自己的旗号”以权谋私。

巫运康要求,抓班子、带队伍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履行干部监督责任是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坚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要任务,带头落实、示范带动,善于带兵、善于练兵,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更要当“教练员”,既要出征、又要挂帅,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履行干部监督责任,敢抓敢管、敢于较真,把推荐干部与管理干部结合起来,把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统一起来,把工作圈管理和社交圈管理衔接起来,把“八小时以内”管理和“八小时以外”管理贯通起来,落实好干部监督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管工作就管干部、管思想、管纪律、管作风。 (陈开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