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廉政 > 评论之窗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文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02 10:58

1月31日,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圆满落下帷幕。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州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2022年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全会深入剖析文山政治生态,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修复净化文山政治生态作出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要部署,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近年来,州委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文山发展的全过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州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政治生态逐步出清向好,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污染因子还很多,污染底泥还很厚,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这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文山全面实施省委“3815”战略的第一年。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中承担重要职责,更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奋进新征程、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深学习上下功夫、实调研中谋真招、抓落实中显担当,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文山落地见效。要不断巩固拓展文山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全面推进“清廉文山”建设,让“风清气正”成为文山名片。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文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