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富宁:培育好家风 筑牢“防腐墙”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01 10:16

“要立好家规,绷紧‘廉政弦’,要用好家教,常念‘廉字经’,要把好家风,当好‘廉内助’,要树好家范,争做好邻居……”

近日,富宁县召开“筑牢家庭拒腐防线,营造美好幸福生活”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大会,从领导干部的家庭着手,倡导树立良好家风,传承中华优良传统,努力营造清正廉洁、幸福美满的家庭。全县实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配偶、县直各妇委会主任、县城各学校和医疗机构负责人配偶共312人参加了活动。

在教育活动大会上,通过发放廉政寄语卡片、观看《八小时以外》警示教育片,开展“廉内助”代表家风家训诵读、集体宣誓、填写活动感悟等形式让干部家属深度参与活动,展示干部家属崇廉尚廉、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今天的活动让我认识到一个家庭所需的财富不应该只是金钱,更应该是夫妻和睦上进、老人健康长在、孩子听话懂事。作为一名妻子,应该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的阵地作用,规范家庭生活价值观,做好家庭卫士,把家庭构筑成一个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一位领导干部家属在活动后认真的填写了感悟。

“通过开展家风家训诵读,让自己更深入地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进一步去梳理自家家规、家教、家风、家范文化,让我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一位家属由衷表示,作为领导干部家属应该率先垂范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范,为邻居、为社区作好榜样,为促进社会风气好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道德风尚形成贡献一份力量。

“今天观看蒋铮、王祥家风不正、腐败堕落引发恶果和灾难的警示教育片,再次警示我们,一人贪腐,全家遭殃。我一定会扎实的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确保家庭清廉幸福平安。”一位干部家属在观看《八小时以外》警示教育片后感叹道。

据悉,今年来,该县通过持续不断的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2000余人次,开展“廉政家访”2000余人次,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2000余份,发放廉洁齐家倡议书3000余份,发放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调查问卷400余份,通过强化家风家教建设,培育优良家风,增强领导干部家庭思廉筑廉意识,以优秀的家风文化带动党风政风向好,民风向善,助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家庭助廉’活动是强化家风建设和深化开展警示教育的有效举措,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结合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家属廉政家访、警示教育、家风座谈会等主题活动,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促使领导干部和家属把好思想总开关,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构筑‘不想腐’的堤坝,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王应平 熊桂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