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麻栗坡:一单位以案促改被叫“补课”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5-20 10:26

“我们在前期进驻巡察中发现你单位党组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不到位。在开展个别谈话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干部职工对本系统发生的苏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情况不清楚、不了解,党组班子成员也未针对苏荣案件组织分管领域内的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和剖析研讨等教育活动......” 麻栗坡县委第四巡察组在完成个别谈话后,就发现的共性问题第一时间通过沟通会与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班子进行了反馈。

针对这一问题,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迅速召开党组班子会议,主动认领问题,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于2022年5月5日组织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看了《“失速”人生》—苏荣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专题片,会上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和自我剖析。

“之前认为腐败和违纪违法问题都是领导的事,再次观看,真正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以后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自重、自律、自警,在自己心里真正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方火生在发言中说道。

谈起参与警示教育活动的感想,老干部田茂斌在会后深有感触地对巡察组工作人员说:“从警示教育中真正让我内心深处认识到了什么叫‘小节不守,大节不保’,日常工作生活中,往往因为心存侥幸和那些习以为常的小节、渐渐成了温水中的青蛙,最终导致迷失了人生方向,丧失做人信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保持警惕,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规范言行,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

警示教育会后,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围绕岗位职能职责,再次梳理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并及时进行公示公开。

据悉,麻栗坡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启动实施以来,该县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主动聚焦政治生态和作风建设发现问题,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强化以巡促改促建促治,注重成果运用,把监督、整改、治理贯通融合起来,努力实现“以点带面”效果,清除“污染源”,使“边巡边改”、“巡改同步”真正成为推进政治生态持续修复净化的“助推器”,巡察监督的成色得到较大提升。(温顺林 龙仕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