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基层动态

广南:闻“汛”而动风雨中守护群众 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07 15:20

“董堡乡董弄村小寨村小组邓某家房屋后土方坍塌,部分房间被泥土掩埋,没有人员受伤。”

“罗瓦村有15户群众存在生命财产安全隐患,我们已入户动员群众先转移到亲友家中,现在,我们正和罗瓦村地质灾害监测员进行逐户排查......”

连日来,广南县境内出现持续强降雨,降水量居高不下,董堡、旧莫、者太、低圩等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为筑牢安全防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广南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既督又战,及时部署各乡(镇)纪委、各派驻机构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抓实监督,严明应急纪律、压实应急责任,通过严防死守,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同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奔赴抗洪抢险一线,与当地干部群众团结奋战、共克时艰,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防汛救灾中用责任和担当彰显了广南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本色。

“老人家,年轻人都没在家吗?是否有离得近的亲戚朋友,我们来帮你一起先搬到亲戚家朋友家暂时居住两天……”该县纪委监委派驻董堡乡工作队员们迅速行动,挨家挨户做工作,并帮助群众转移。

“要认真摸排清楚全乡有多少群众受灾?确保第一时间将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优先保护群众生命安全。”5月27日晚,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董堡乡督导防汛抗灾工作,听取防汛抗灾工作汇报,到受灾严重的村寨实地查看汛情,叮嘱做好低洼地区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应急预案要做细,在抢险救灾过程中,大家也要注意安全,安排一名同志和地质灾害监测员一起留下监测灾情,做好24小时值守工作,同时,联系民政和应急部门及时将救灾物资运送到有需要的群众手里。”5月30日,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冒雨前往各隐患点查看情况,详细部署防汛工作。 

下一步,广南县纪委监委将密切关注汛情,组织动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同时,亮出纪律尺子,督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以铁的纪律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江家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