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干部“八小时外”活动监督管理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17 18:48

“纪检监察工作是事关党的生死存亡的工作,党和人民对我们寄予极高的期望,我们要热爱这份工作,把它作为后半生为之奋斗的事业;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热爱这样美好的生活,在享受这美好的生活中,难免有各种不如意,很多问题要我们去解决、去承担、去负责,所以,要学会比较,要有那种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憨’想法和认识,给自己知足常乐的勇气;能在一起工作是缘分,要好好珍惜,要加强沟通交流,不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不论是公事还是私事,有想法多交流、有主意多报告、有问题多提醒、有困难多倾诉、有时间多休息......”州纪委监委驻州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对组员开展谈心谈话时如是说。


州纪委监委驻州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文山州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活动监督管理办法,始终把对本组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放在重中之重,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八小时外”,寓厚爱于严管,以队伍自身建设立信立威。


上门家访,及时疏难解困。3月11-12日,州纪委监委驻州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利用周末时间,上门对本组干部进行了家访,与干部家属亲切座谈,向家属介绍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和干部在单位的表现等;与家属详细了解受访干部家庭、家风及受访干部的业余爱好、“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等情况,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建议等,提醒家属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大到遵规守纪、干部形象的树立,小到是否恶意拖欠物管费、水电费的“小节”等都要多点“婆婆嘴”,常念“紧箍咒”。对于上门家访,受访家属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将认真管好家庭,遵守党和国家的规定要求,不做违法乱纪的事,也不让干部做违纪违法的事。


交心谈心,集众智凝合力。家访结束后,州纪委监委驻州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集中本组干部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推心置腹地与干部交流思想、分析形势,深入分析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研判本组今年的工作,突出监督重点,并提出开展好全年监督的再监督工作措施。强调,纪检监察工作是事关党的生死存亡、人心向背的大事,要通过协助驻在部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来促进州人民检察院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通过问题线索核查、审查调查工作来推进日常监督走深走实。通过此次交心谈话,与会干部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清醒了头脑,理顺了心气,统一了思想。下一步,本组将按半年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的要求,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所思所想,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批评教育,进一步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畅通沟通渠道,增强队伍活力,切实推动本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签订结对监督书,确保延伸监督效果。延伸监督重在实效,州纪委监委驻州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织本组干部签订2023年度《文山州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活动结对监督自愿书》,对干部“八小时外”活动适时进行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相互报告,如发现结对监督干部“八小时外”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及时提醒和制止。对结对监督的情况,于半年和年底分两次书面向组织报告,确保监督取得实效。(马正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