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8-16 02:18

 

近日,文山州纪委州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马关县篾厂乡党委书记马正跃违规补助干部职工通讯费问题。20154月,马正跃安排工作人员与中国移动公司马关分公司签订了《互联网专线业务服务协议》,违规补助干部职工个人通讯费108300元。在201711月全州开展违规补助国家公职人员个人通讯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期间,未如实报告违规补助干部职工通讯费的问题。20185月,马正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麻栗坡县供销社主任罗正科、分管财务工作副主任田茂才违规发放职工目标责任奖问题。20162月,罗正科、田茂才召集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重复发放14名干部职工2015年度目标责任奖共计42720元,罗正科、田茂才分别领取3360元。另外,罗正科还存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85月,罗正科受到记大过处分,田茂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收缴退回原渠道。

3.广南县八宝镇纪委原副书记黄治远、农业技术推广站职工彭显江违规接受吃请问题。2018 3 19 日,黄治远、彭显江在接访八宝镇板幕村委会龙俄村小组干部群众反映有关问题期间,在八宝镇大坝食宿山庄,接受包括被反映人在内的有关人员的吃请。20184月,黄治远受到通报问责并免去八宝镇纪委副书记、委员职务,调离纪检工作岗位;20185月,彭显江受到通报问责。

4.西畴县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秦明佑因履职不力导致违规用公款到娱乐场所消费问题。201312月至20142月,秦明佑在担任西洒镇人民政府镇长期间,西洒镇人民政府3次用公款到娱乐场所消费共计2750元,用公款购买土特产送礼共计545元。秦明佑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负主要领导责任,20185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5.砚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普俊德因履职不力导致违规报销燃油费问题。20154月至201712月,普俊德未严格执行差旅费管理相关规定,以公务用车紧张为由,经班子会议研究后,同意干部职工使用私车出差下乡,并按照1/公里的标准报销燃油费,共计报销燃油费和过路费41453.30元。普俊德负主要领导责任,20185月,普俊德受到通报和书面诫勉问责。

6.麻栗坡县猛硐瑶族乡党委书记张传健因履职不力导致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猛硐瑶族乡在2016年召开乡党代会、人代会和2017年召开乡人代会期间,除正常安排代表的一日三餐外,还安排与会代表夜间吃烧烤共计消费5950元。张传健作为乡党委书记,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负主要领导责任,20185月,张传健受到书面诫勉问责。

上述6起典型问题,再次说明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一些地方和单位主要领导履职不力,压实责任不到位,少数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心无敬畏、行无规矩,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也提醒我们纠正四风工作必须久久为功,一刻不能停息。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深刻汲取教训,及时反躬自省,切实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州委实施办法,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纠正四风,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外化为行为习惯。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紧盯享乐奢靡之风、更不放过形式官僚之气,对无视作风建设要求、无视纪律继续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查处问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断把螺丝拧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用严明的纪律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文山州纪委监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