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通报9起违规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35

近日,文山州纪委州监委通报了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州委实施办法典型问题:

1.麻栗坡县董干镇党委书记欧常军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5年2月至2016年11月,欧常军在任麻栗坡县通村通畅工程建设第二分指挥部分指挥长期间,安排指挥部出纳以虚列支出、冲账报销等方式套取工程管理费24000元,用于发放指挥部干部职工的春节福利。另外,欧常军还存在违规接受工程老板宴请和安排的娱乐活动问题。2018年2月,欧常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2.马关县公安局古林箐派出所所长李德涛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7年上半年,李德涛安排古林箐派出所民警以虚增支出的方式套取古林箐乡人民政府划拨给古林箐派出所的专项工作经费17695元,用于支付派出所民警及辅警个人应交的伙食费、支付派出所食堂及日常开支。2018年3月,李德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补助伙食费予以收缴。

3.文山市开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相山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2月,时任文山市柳井乡党委书记李相山,以2012年柳井乡干部职工未报销差旅费、未发放职工工会慰问品和节假日经常加班为由,用单位行政经费向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137300元。2017年12月,李相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广南县珠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陈嘉文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职工福利、公款旅游问题。2011年3月至2015年11月,陈嘉文在任广南县珠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期间,采取收入不入账的方式,将收取的出诊费、学生体检费等私设“小金库”599700.67元,主要用于发放干部职工福利、购买单位用车等支出。另外,陈嘉文还用公款71250元组织干部职工外出旅游。 2017年12月,陈嘉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5.砚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杨胜佑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3月至2017年1月,杨胜佑在任砚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期间,以欢送单位职工退休、调离为由,先后3次安排县政府办公室相关人员在县政府餐厅用餐,用公款支付餐费共计3915元,以公务接待费名义在单位行政经费账上列支。2018年2月,杨胜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6.富宁县金坝华侨管理区党委书记、主任陆炳辉违规公款购买香烟问题。2014年2月至2015年6月,陆炳辉安排单位会计每月购买3条香烟放在其办公室,用于接待来访群众和公务接待,共计购买香烟44条,支出17070元。2017年12月,陆炳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富宁县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麻常武、资源管理股股长侬才旺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吃请问题。2017年5月至6月,麻常武违规2次接受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侬才旺违规3次接受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2次接受服务对象安排的娱乐活动。2018年2月,麻常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侬才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文山市秉烈乡舍舍村委会主任王仕清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6年1月底,王仕清在舍舍村委会小糯自然村操办乔迁新居宴席,邀请了本村的亲属、朋友和部分村“两委”人员参加,并以设礼簿的方式收取礼金5000余元。另外,王仕清还存在违反群众纪律问题。2018年1月,王仕清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9.西畴县新马街乡人大主席孙恩跃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11月9日,西畴县新马街乡人大主席团和政协联络组组织新马街乡选区县、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麻栗坡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明确由孙恩跃担任带队领导。活动过程中,孙恩跃在未请示乡党政主要领导的情况下擅自改变活动路线,组织并参与代表和委员到麻栗坡老山国门峡谷漂流旅游有限公司开发的清凉洞旅游景点游玩,共用公款支付门票费用990元。2018年3月,孙恩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9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有的违规公款吃喝,有的违规操办宴席,有的公款旅游,大多发生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是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再次说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和变异性,反弹回潮的隐患不容忽视。全州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坚守廉洁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在自己身上发生。

通报要求,端午节将至,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绝不让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卷土重来,绝不让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存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时间节点,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大查处力度,坚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巩固不敢、知止的氛围,以“一刻都不能松、半步都不能退”的毅力和韧劲,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