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20 18:27

3月20日,文山州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推进会,全面启动纪检监察机关对下级“一把手”监督预警工作,持续探索实践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监督的更多抓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要持续探索创新,实践形成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更多有效抓手。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敢于善于监督,确保监督预警机制有力有序实施并取得实效。要有敢于监督的勇气、善于监督的本领、协作配合的意识和监督预警的成果,及时总结经验,真正把监督预警工作做成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监督的“文山品牌”。

会上,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就贯彻落实《文山州“一把手”勤政廉政监督预警工作办法(试行)》进行了业务讲解。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纪委监委设分会场,全州共160余人参会。(雷军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