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州纪委监委举办档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16 19:13

为着力解决县(市)纪委监委和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档案整理水平参差不齐、管理工作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档案工作水平,推动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3月16日上午,文山州纪委监委举办2023年度档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各县(市)纪委监委、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各部门、派驻机构、州委巡察机构负责档案管理的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特邀州档案馆业务指导科科长陈志文、业务指导科工作人员黄巾进行授课。课上,授课同志根据《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先后讲解了档案的定义、档案的种类、档案的作用,同时结合课前收集学员提出的困惑,对归档文件的定义和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文件的鉴定、归档文件材料日期的确定、文件的保管、档案目录制作等具体操作实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学员积极互动。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州纪检监察系统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和责任意识,及时补齐档案工作短板弱项,着力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切实为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档案支撑。(李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