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元旦春节前监督检查 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来源: 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4-01-30 13:33

“你单位在公务接待中存在违规接待、陪餐人数超标等问题,违反了《文山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规定……” 

新年伊始,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对驻在部门和监督单位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节前监督检查,发现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风”问题等各类问题9个。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就发现问题与监督单位领导、业务科室人员沟通会商,向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发出监督“预警卡”,严肃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指导并督促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 

工作过程中,该组联合监督单位的党务、纪检、财务专业力量组成监督检查组,从落实政治责任、纪律规矩、政策规定、财务制度等方面开展“推磨式”交叉互查,有效促进了州属教体系统各单位纪律规矩意识提升、内控制度建设完善,同时也有效检验和提升各单位党务、纪检、财务人员的履职能力。

“2024年,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将根据州纪委州监委安排部署,落实委机关片区协作机制、派驻机构上下联动监督机制等制度安排,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总结过去‘推磨式’交叉互查、专项监督检查、‘一线’监督检查及‘蹲点式’‘体验式’监督检查等有效做法,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不懈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净化驻在部门和监督单位政治生态。”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黄元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