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文山州纪委监委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 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问题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5-10 11:05

日前,文山州纪委州监委通报了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问题,分别是:

1.砚山县平远镇财政所工作人员陆杰违规套取国家惠农补贴资金问题。2015年至2019年期间,陆杰利用其管理维护惠农信息系统和发放惠农补贴工作的职务便利,通过虚增领取人和提高补助标准的方式,骗取国家惠农补贴资金共计23.37万元。2020年12月,陆杰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西畴县法斗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林技办负责人何兰林工作失职失责问题。在实施2018年退耕还林过程中,法斗乡小湾村委会大滚塘村小组李某某户在签合同时反映签订的退耕还林面积(合同面积10.7亩)与实际不相符,多次向法斗林技办相关工作人员反映要求复核,但林技办相关工作人员一直以太忙没有时间为由回绝,直到2020年10月10日,林技办才到实地进行丈量,复核丈量面积为15亩,核实面积与2018年丈量的退耕地面积不符,导致群众利益受损。何兰林作为法斗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林技办负责人,对群众反映问题处理不及时,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2020年12月,何兰林受到通报问责。

3.丘北县温浏乡温浏村原党委书记杨立文等4人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3年至2015年期间,经时任温浏村党委书记杨立文、村委会主任朱创业、村党委副书记兼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蔡永良、村委会副主任兼报账员赵宝龙商议,将村委会结余资金3.64万元和伪造修建温浏村小组至老尖山道路材料套取的5万元办公经费用于发放其4人福利。2017年10月,经温浏村“两委”班子口头商议,向村“两委”干部14人共计发放价值1372.80元中秋礼品。2020年12月,杨立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记大过处分,朱创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降级处分,蔡永良、赵宝龙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广南县莲城镇赛京村委会木忙第三小组原组长陆荣保虚报冒领低保金问题。2011年1月至2014年9月期间,陆荣保以其妹妹陆某某的名义虚报冒领低保金5257元;2014年8月至2018年7月,其家庭违规领取低保金10718元;陆荣保的岳母石某某于2009年2月去世,岳父陆某某于2012年1月去世,两人死亡后其低保存折在陆荣保手中保管,2011年至2014年9月,陆荣保共冒领死亡保9478元。2021年2月,陆荣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广南县黑支果乡龙滩村党总支原书记詹代芬吃拿卡要问题。2012年至2014年,詹代芬在任黑支果乡村委会主任期间,在协助黑支果乡人民政府从事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过程中,以帮助群众申请建房补助款的名义,伙同他人收受张某某等7户农村危房改造户好处费共计20000元,詹代芬个人分得7000元。2021年3月,詹代芬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责令退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