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问责进行时】为村干部谋“福利” 村党委书记受处分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6-19 02:26

“为了提高我们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体现关心关爱干部职工,我错误地认为发放年底燃油、通讯等补助和带职工外出游玩是为职工谋福利。加之平时对相关政策学习不够,一直沿用老思想老办法,导致触碰了纪律红线,我知道自己错了,愿意接收组织的处理。”这是丘北县普者黑村委会党委书记陈全在谈话笔录中的陈述。

经查,2017年至2019年,丘北县普者黑村委会党委书记陈全用村委会工作经费以发放差旅费、燃油和通讯补助的名义三次违规发放资金共67000元给村干部职工,陈全自己领取6700元。2017年3月11日,陈全组织村委会干部及部分职工家属以补过三八妇女节为名到昆明海埂大坝公款旅游,花费4769元。今年4月,双龙营镇党委给予陈全党内严重警告处分,71769元违纪资金予以追缴国库。

【执纪者说】

基层干部虽然工资待遇较低,但不能成为违规违纪触碰红线的理由,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关于职工福利的规定,凡是严令禁止的,必须坚决制止。相关监督部门,要坚持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严防死守、一寸不让,针对顶风违规违纪的典型问题要严肃查处,惩一儆百,形成威慑效应,发挥法纪威严。(李宏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