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问责进行时】低保把关不严被问责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8-23 11:06

“我们在工作中确实存在问题,没有及时将公职人员父母享受低保的名单中调整出去,导致农村低保资金没有用到该用的地方,我愿意接受组织的处理。”文山州广南县杨柳井乡海子村委会党委书记汪克华向审查调查人员坦承了自己的错误。

经查,2014年7月,广南县民政局出台了低保清理方案,规定公职人员家庭不得享受低保政策,要求及时予以清理。但广南县杨柳井乡海子、石笋村委会在农村低保清理过程中,对存在公务人员父母享受低保政策情况没有及时清理和审核上报,导致3户公职人员的父母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42325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时任杨柳井乡海子村党委书记汪克华、时任石笋村党委书记钟义升、时任杨柳井乡人民政府民政事务的分管领导、乡纪委委员、副书记王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020年6月,广南县纪委给予汪克华、钟义升、王伟全县范围内通报问责,违规领取的低保金42325元收缴国库。

【执纪者说】

此案件的发生反映出农村低保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关系保、人情保、骗保、漏保等问题,或是一些公职人员或村居干部在低保审核中不严不实,造成错保漏保等行为。因此,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村务公开制度,让享受农村低保人员名单在阳光下“暴晒”,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低保核查工作,坚决防止和杜绝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孙述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