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问责进行时】凭经验办案受处分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9-07 09:51

“由于长期从事一线执法工作,积累了一定的执法办案经验,养成了严重的凭经验办案意识、主观武断,面对新的社会问题,新的违法犯罪现象凭经验执法办案,不能全面规范的履行执法责任,使该案中的一些问题未能全面查清,影响案件后续工作的发展,现在我已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后我将以此为戒,认真规范履职。”文山州公安局直属分局局长王东在个人检讨材料中这样写道。  

经查,王东在担任文山州公安局直属分局局长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对该分局侦办案件过程中未全面侦查收集证据并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其行为违反了工作纪律。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2020年8月,文山州纪委给予王东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执纪者说】

王东案例告诉我们,许多时候,我们不是跌倒在自己的缺陷上,而是跌倒在自己的优势和经验上。经验确实很重要,但不要只相信经验,完成凭自己的经验办事。经验不足或者过多都会导致失败甚至是犯错误,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要与时俱进,及时学习更新知识,提高自身素质,适应工作需要,正确规范履职,以有利于工作全面高效开展。(刘晓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