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州委党校校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3-02-27 13:54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州委党校校委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办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桂发剑传达了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州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组长陆仕兴向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宋子宁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陆仕兴向州委党校校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桂发剑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宋子宁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州委副书记、州委党校校长李朝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仕兴在反馈时指出,2019年以来,校委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认真履行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职责,云南老山干部学院入选中央组织部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目录,为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本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立根固本主责主业不到位;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发力不足,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有短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组织建设不够坚强有力,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差距。

桂发剑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等各个环节,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任务。三是形成监督合力,严格落实整改程序,加强跟踪问效,切实提高巡察整改工作质效。

宋子宁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真实,州委党校校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抓实整改。一是提高站位,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以诚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落实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坚持把整改提升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主动融入“3815”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朝伟强调,州委党校校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具体要求,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照单认领问题,强化整改担当,提高整改意识,切实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正视差距找问题、靶向施策走向前”检视反思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对标全省乃至全国行业标兵抓发展。三是要聚焦整改重点,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根治制约办学治校的突出问题,以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带动整改任务的全面落实。四是要坚定发展信心,大力弘扬“老山精神”“西畴精神”,把云南老山干部学院建成具有文山鲜明辨识度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训阵地,传承和弘扬“老山精神”“西畴精神”的理论研究中心,展示文山新形象和促进文山新发展的重要窗口。

州委巡察组、州委巡察办、州纪委州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及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州委党校校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委党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8县(市)委党校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