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以测促学督促部门强化法纪意识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13 10:19

近日,州纪委监委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以组织纪法知识测试为契机,督促州农业农村局、州农垦局、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州农业科学院等4个监督部门把纪法知识学习测试作为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纪条规的重要手段,认真组织开展测试,进一步营造了“以测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浓厚氛围。


以测促学,营造良好氛围。“测试不是最终目的,而是要通过测试进一步增加各项必备的纪法知识,强化遵纪守法的红线,真正让纪法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通过督促监督的4个部门开展纪法知识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学纪法、知敬畏、守底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纪法观念和廉洁意识,树牢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观念,营造了党员干部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


以测促知,推动法纪意识。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通过以测促学、以测检学、学测互融,推动纪法意识、廉洁意识真正入脑入心。有助于干部职工对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再学习,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好地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使广大干部了解学习了纪法知识,增强了纪律观念。截至目前,监督的涉农部门400余名公职人员参与考试,全员过关均达到60分以上。


以测促行,巩固清廉成效。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探索和创新党纪法规学习载体,增强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廉洁履职的意识。除开展纪法知识测试外,下一步还将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纪法专题宣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督促部门营造学廉、明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围,巩固清廉建设成效。(王继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