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谈心谈话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精气神”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13 10:22

日前,为深入了解掌握纪检监察组工作运行和干部的思想情况,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力度,结合省纪委省监委政治监督专项调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式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要守住纪法底线,信守道德中线,树立信仰高线,管好家人,紧绷廉洁这根弦。”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从讲政治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纪律等方面入手,纪检监察组组内干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各自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同时由组长对组员进行廉政谈话提醒。

“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遵守各项纪律作风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谈心谈话会上,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要求组内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把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在日常的监督执纪过程中,我觉得我自己还不够大胆,还存在‘老好人’思想,对一些苗头性问题不敢发声。”“在工作中我觉得你在材料上还不够认真,上报的文字材料经常出现错别字,同时在工作中对领导的请示汇报不够,工作的反馈不及时。”在谈心谈话过程中,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注重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被谈话人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决不掩饰,决不护短。

“现在少了很多迷茫,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也得心应手多了,这多亏了组长与我的多次‘聊天’,这样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期望,又深刻体会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一名纪检监察组干部在谈心谈话后如是说。

通过谈心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推动纪检监察组的干部明责任、转作风,勇担当、强执行。谈话结束后督促干部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深刻反思,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逐条整改,做到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见落实。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健全完善内控机制,用更实更有效的谈心谈话方式,促进干部间的交流,体现人文关怀,增强纪检监察机关凝聚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把严管厚爱有关要求落细落实。(黄元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