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廉政 > 清风文苑

“组织”是党的生命线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3-25 17:07

作为党和人民的干部,必须始终坚定一个信念:“党员只有一个上级,那就是组织;干部只有一个靠山,那就是人民。”


对党员干部来讲,忠诚干净担当才是成长进步的“试金石”,与其费尽心思攀附,不如多下功夫攀登,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增强本领、干好工作、作出贡献上。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才是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只有大力倡导共产党人价值观,筑牢理想信念之魂,才能真正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组织”是党的生命线。“组织”这个词,在每个人心中都有着特别的分量。思想上有困惑,组织为我们指点迷津;生活上有困难,组织为我们排忧解难;成长上有需要,组织为我们搭建平台。要论关系,组织是每名党员干部最铁的“关系”;要说靠山,组织是每名党员干部最硬的“靠山”。相信组织有公道,依靠组织走正道,党员干部成长进步才少走弯路、才不会走弯路。干部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培养,没有组织就没有监督的保障、教育的根基、信任的动力。时下,一些党员干部,摆不正自己与组织的关系,认为升迁了是自己的努力,要感恩的是“上面有人”,游走于纪律的边缘、法律的底线,最终失去了组织也失去了自我。作为党员干部,只有时刻牢记组织,追寻组织,才能依靠组织。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当官就不要发财,想发财不要当官。不要把当官作为满足无穷贪欲、获得无限私利的捷径。”“当官要当舞台上端端正正的官,当清官,不要当庸官贪官,被人戳脊梁骨。”一个人追求成名、进步、富裕,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本无可厚非,但追求这些靠的是诚实劳动、努力工作,而不是损公肥私、巧取豪夺,甚至权力“寻租”。


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信组织才是最大的靠山,离开组织这个靠山,个人进步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倘若执迷不悟、一意孤行,钻头觅缝去搞拉拉扯扯那一套,或许能攀得一时“高”、获得一时“利”、尝得一时“甜”,但无数前车之鉴反复印证,“大腿”可能被砍掉、“天线”可能会失灵,靠搭天线进圈子、搞攀附找靠山、走捷径行不通,到头来注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自信,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远离各种“小圈子”“山头文化”,自觉做到慎言慎行、慎权慎友,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增强本领、干好工作、作出贡献上。


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从中吸取教训,常补精神之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为名利所累,不为金钱所惑。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党性原则,筑牢信念之基。要清正廉洁,公私分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刻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对组织忠诚,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无论职务有多高,都要相信组织、敬畏组织、服从组织,不要把自己的前途寄托在某些所谓能够“通天”的个人身上,而是通过自己勤奋努力、扎实工作来获得组织的肯定,接受组织的挑选,方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培养。(韦世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