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4起损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11-17 12:02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营商环境,现将我州查处的4起损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文山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邓月文利用职务便利,在房地产项目规划设计、协调房地产项目、承揽工程等方面为他人谋利问题。


2012年至2021年期间,邓月文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2011年至2020年期间,邓月文利用担任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规划科科长、标准定额科科长、文山市副市长的职务便利,在房地产项目规划设计、协调房地产项目、承揽工程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00余万元。邓月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邓月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二、文山州原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潘声洪(已退休)在办理客运班线承包经营权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


2012年至2016年,潘声洪在任州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期间,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2011年至2018年期间,潘声洪利用担任州交通运政管理处副处长、州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11万余元;2015年12月,潘声洪以家属名义与他人合资注册成立并经营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潘声洪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潘声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三、砚山县原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典贵在办理土地使用权证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财物,借款给管理服务对象收取大额回报问题。



2004年至2017年期间,陈典贵通过向管理服务对象出借资金,收取大额回报;2010年左右,陈典贵与时任县国土资源局用地股股长权某(另案处理)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违规办理土地使用证,与权某共同收受他人贿赂60万元,陈典贵个人分得30万元。陈典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陈典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四、广南县八宝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陆远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问题。



2020年至2021年,陆远明在任八宝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分管水务工作期间,先后2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2019年至2020年,陆远明在任八宝镇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副镇长期间,先后5次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借用钱款共计26.8万余元。2023年8月,陆远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相关文章